關於 藝文星桂冠

「藝文星桂冠」特別針對10個藝文領域,設立全球藝文最高指標性獎項的「星桂冠」獎,鼓勵藝術文化的創作、創新、傳承與國際推廣。「藝文星桂冠」主要設有三級獎項,分別透過遴選、評選及競賽選拔的方式,頒發給有特殊貢獻、出類拔萃,以及最具未來潛力的幾類藝文優異人才:
新秀獎 (積極培訓):不定期透過舉辦學生或社會人士的競賽選拔
菁英獎 (協助發展):每年由評審團評選篩選出優秀傑出的藝文家
大師獎 (成就定位):遴選世界各地對藝文有卓越成就或貢獻者
專案獎項:將隨實際需要增設獎項

國內外藝壇交流

EXCHANGE

《藝文星桂冠》深知藝文創作者對於開拓市場之迫切需求,因此,《藝文星桂冠》將運用數位科技作為載具,為台灣藝文界串起整合產銷系統的價值鏈,透過介接國際市場,為台灣打造最完整的藝文雲端生態系。 《藝文星桂冠》所連接起的虛實生態圈,將讓台灣藝文產業,向國際市場成功發聲, 也讓國際文化市場,透過《藝文星桂冠》的雲端生態系,與台灣文化產業達到更全面性及更持續性的交流,進ㄧ步開創台灣藝文發展新價值高地!

2019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典禮

「2019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」經評比後,選拔出各獎項得主,期許更多文化工作者對文創產業投入,進一步打造文化事業,振興藝術及文創產業市場。

兩岸以墨交流 揮毫「佛」與「吉祥」交流致贈

藝文星桂冠總召集人林暉博士致力藝文推廣,邀請竹釋本安法師及來自杭州世界文化遺產研究會佛畫家吳聰燕,齊聚一堂、文墨交流揮毫書寫,佛畫家吳聰燕書寫「佛」,林暉博士揮毫「吉祥」二字互為致贈。

足跡傳唱現身啟動記者會

原住民表演藝術戶外演出「足跡」,營造一個有趣、多元的藝文展演,內容豐富,適合全家共賞,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深具濃厚原住民文化內涵的樂舞表演!

媒體曝光

LAST NEWS

2018-06-01

藝文星桂冠2018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

(HiNet.新聞網)由藝文星桂冠主辦,必紅網為活動平台,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協辦之「藝文星桂冠2018年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」將於5月30日記者會後正式起跑徵件。

2018-05-30

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選拔未來之星

(經濟日報)網路時代新型態的閱讀讓「條漫」成為另一種表現手法,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提供素人舞台,希望選出未來之星,讓原創漫畫故事發光發熱。

2018-05-30

首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總獎金高達100萬

(芋傳媒)為實踐「藝文全球化」的理念,「藝文星桂冠」舉辦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,今(30 日)下午也在台博館小白宮召開記者會,總召集人林暉鼓勵對畫漫畫有興趣者,無論是不是職業漫畫家,都歡迎積極投稿。

2018-05-30

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選拔未來之星

(中央通訊社)網路時代新型態的閱讀讓「條漫」成為另一種表現手法,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提供素人舞台,希望選出未來之星,讓原創漫畫故事發光發熱。

2018-05-30

全球華人漫畫大賽 選拔未來之星

(聯合新聞網)網路時代新型態的閱讀讓「條漫」成為另一種表現手法,第一屆全球華人漫畫大賽提供素人舞台,希望選出未來之星,讓原創漫畫故事發光發熱。